雅安公益人董世权:退休人不休 精彩“夕阳红”

www.scol.com.cn (2018-11-24 17:5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排练现场

引:在雅安公益界,有着这样一支团队:他们基本由退休老人组成,活跃在雅安公益圈。无论是贫困助学,还是爱心送温暖,你总能在这些活动中看到他们的身影。除此以外,他们还自发组织编排文艺节目,唱歌跳舞、朗读走秀,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专业团队的表演,而他们的欢声笑语,也感染着他们所帮助过的每一个人。

他们的组织,叫做“雅安市爱心联盟”,而今天的主角董世权,便是这个公益组织的主要成员之一。

11月20日,雅安万达商场的大厅内,由雅安市爱心联盟承办的一场演出正在排练中。作为演出的策划者之一,董世权全神贯注,洞悉着舞台上的一切。这样的过程,董世权早已习惯:“马上就要正式演出了,还是要来看看大家准备得怎么样。”

翻开董世权的朋友圈,便能迅速了解他的行程。对于一个73岁的老人而言,这样的行程不仅仅是简单的“匆忙”二字便能说清。而眼前的董世权活力满满,精力充沛,丝毫不显疲态。

退休人不休,跟紧新潮流

2005年,在经历了工厂工人、管理人员、下海经商的职业生涯后,60岁的董世权选择了退休。可伴随着退休而来的清闲和空虚,却让这个一辈子习惯了忙碌的老人有些难以适应。“和其他人不同,我对于打牌、喝茶、逛街什么的,统统不喜欢。”无聊的董世权,开始抓起了年轻时还保留的习惯:运动和写作。

“我还在上班时就有晨跑的习惯,退休了我心一横,参加了冬泳协会,和大家一起练习冬泳,锻炼身体。”谈到这段经历,董世权脸上泛起了自豪的神采:“那几年,我在雅安冬泳界算是小有名气的。不但在青衣江冬泳,还和伙伴们一起挑战了长江、黄河,最远游到了鸭绿江!”此外,一直有写日记习惯的董世权开始学习写作,用笔记记录下自己的精彩生活。

一次机缘巧合下,董世权接触了互联网上的世界。网络上的斑斓和精彩,吸引了他的目光。经过一番学习之后,他化名“蒙顶千里草”,在网络世界中发表着自己的作品,也结交了更多的朋友。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