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公安积极开展2019年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4-19 14:0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演练现场(宝兴公安供图)

4月18日上午9时,宝兴县公安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华康汽修厂、中国人保财险宝兴支公司等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在宝兴县G351线两河口隧道内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未开车灯超车与对向行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导致1人死亡3人重伤且被困车内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交警在接警后迅速前往并通知医疗、消防、汽修等人员对被困人员、受损车辆实施救援。

有序指挥交通

“事故”发生后,公安交警分别在孙家岗隧道口、夹金山干部学院与G351交岔口设置临时交通管制远端分流点,禁止车辆通行实施分流,绕道行驶。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迅速派出临时巡逻组,对隧道内滞留的车辆进行疏导,有序排堵。其余人员一方面协助消防员和医护人员对小型轿车内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另一方面对事故现场进行详细的勘察。在华康汽修人员将受损车辆拖离后,公安交警结合卡点功能,有序疏导交通,恢复道路通行能力。

此次演练进一步健全了工作机制、有效应对了可能出现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提升了民(辅)警务实战技术能力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黄小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