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优势 看雅安的超级电容城市客车时代

www.scol.com.cn (2019-04-23 23:3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4月23日,通工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二代10.5米超级电容城市客车在位于雅安市经开区的总装生产线下线,该客车应用了主被动安全、智能化充电、轻量化等先进的技术和配置,是适应当前城市新能源客车运行的又一举措。

“更平、更稳、更加人性化”。这是不少现场嘉宾乘坐客车后发出的感受。

总结来看,新款二代10.5米超级电容城市客在技术方面拥有6大优势。

其一,充电快。超级电容自身具有快充快放的能力,充电倍率达到5C以上,是目前充电最快的电池系统,只需5-8分钟可充满。

其二,智能充电技术。停车到位后,车辆可通过射频电子标签(RFID)识别技术,自动连接目标充电站的WIFI热点,实现自动选弓。驾驶员只需在座位上按一下充电开关即可开始充电,充满后充电弓自动升起收回,实现了智能化充电。

其三,新一代超级电容。该电容带电量35kwh,超级电容单体质量能量密度高达170wh,在快充类电池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二代产品优化提升了电容控制策略,对1152块单体电容和电容系统更为精准的控制。

其四,低入口车身结构。全承载低入口车身结构,一级踏步方便乘客上下客,车内通透,站立空间大,载客能力强。

其五,安全。易燃易挥发物检测告警装置,可检测乘客是否随身携带有易燃易爆挥发物危险品。胎压监测系统可实时监控全车胎压,避免胎压不足行驶和爆胎的危险。360环视系统,可360°无死角观察车辆周围环境,车辆无视野盲区。自动破玻装置,当发生紧急情况时,驾驶员一按开关,可在1s内击碎应急窗玻璃。全车采用阻燃内饰材料,符合JT/T1095标准的要求,达到阻燃甚至不可燃的防火级别。

其六,智能。车辆装备有驾驶员主动安全防御系统,可智能监控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并对危险驾驶行为和疲劳状态进行监测和语音提醒。客流统计系统可随时进行客流统计,避免乘客滞留车内,进行高峰期客流分析、运力分析、客流预测,以实现公交线路车辆智能调度。车辆智能充电技术,减轻驾驶员工作强度,提高充电安全性。

“本次客车在技术研发和改进方面,总结了之前投入市场电容客车的优势和弊端。”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路表示,接下来,公司后期将会研发更多适合市场的产品,适应当前城市客运的变化和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