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山药种植正当时 农户田间忙不歇

www.scol.com.cn (2019-04-23 23:4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王正英正在地里种植山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4月的天全,清风拂面。眼下,正是种植山药的季节,近日,记者在天全县老场乡禾林村看到,不少村民躬耕于田间地头,种植山药。

先开沟,再施肥,一颗颗山药种子被村民埋进这大自然的“聚宝盆”中,一幅幅乡村劳作图美不胜收。

“去年我家种了5亩山药,大概有4万元收入,希望今年收入更好。”正在地里忙着种植山药的村民王正英笑着说。

近年来,禾林村靠雅山药产业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路。目前,全村山药种植面积近6000亩,并采取“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经营,通过“种植统一管理,集体引入企业,农户自行销售”的方式,扩大销路。在当地,几乎家家都在种植山药,全年全村山药产值约3000多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