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寻亲半世纪,民警来帮忙

www.scol.com.cn (2019-04-24 10:4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群众赠送锦旗 (雨城警方供图)

4月20日,一面写有“德政为民,寻亲圆梦”的锦旗被群众送到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南郊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其找到失散半世纪之久的亲人。

原来在今年4月初,市民曹某建来到南郊派出所求助,希望能帮他找到失散多年的叔叔曹某麟。经了解,民警得知,曹某麟于上世纪60年代到雅安工作,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失去与家人的联系。几十年来,曹某建父子多次来到雅安,尝试多种方法均未找到亲人。寻找无果后,父子二人遂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根据该群众所提供的曹某麟姓名这一仅有线索,通过“一标三实”系统进行查找,然而重名人数较多,给查询工作带来一定困难。经民警仔细甄别后,确认其中一名已去世的曹某麟为曹某建亲人,民警还查询到曹某麟妻子胡某某(现年90周岁)及其子曹某现仍在雅安居住,庚即通过“一标三实”电话信息与其取得联系。

4月20日,离散半个世纪的亲人在南郊派出所团聚,长达半个世纪的寻亲之旅有了圆满的结局。(邬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