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一男子未系安全带被罚不服 朋友圈侮辱交警被拘

www.scol.com.cn (2019-05-20 18:2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违法行为人赵某被抓获(汉源警方 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12日,汉源县清溪镇一男子赵某,因开车未系安全带被处罚后,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发布了一条侮辱人民警察的言论。

据了解,该男子在开车时未系安全带,被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九襄中队民警予以罚款50元的处罚,心有不甘,竟然将民警签字的处罚决定书拍摄后,配以侮辱性言论发朋友圈泄愤。

5月17日,民警将违法行为人赵某抓获。经询问,赵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为泄私愤而发布辱警言论的违法行为。经教育,赵某已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带来的恶劣影响,主动承认错误,表达歉意。因赵某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汉源县公安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

汉源公安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对正常执法的人民警察进行谩骂、侮辱的,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