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脱贫村结对电商平台 促特色农产品销售

www.scol.com.cn (2019-06-20 15:5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现场灌装好的蜂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6月17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观化乡麻柳村党支部同青青村社党支部经友好协商,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成为了全区首对脱贫村党支部同电商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单位。根据《协议》要求,双方将结合工作特点,依托电商平台搭建起农产品销售的便捷渠道,促进全村主导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签约仪式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共建的目的和目标,同时,现场由青青村社提供包装盒,麻柳村村民将罐装蜂蜜的工序直接挪到养蜂基地,实现了当场收割蜂蜜并完成罐装,蜂蜜品质得到保证。

在日常工作中,麻柳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养蜂能人和电商公司党员进行结对,让电商公司党员参与蜜蜂的日常管护、蜜蜂分家、收割蜂蜜等环节,更加能够让电商公司了解和信任麻柳村的蜂蜜品质,并提高双方党支部的合作合力。

“此次将电商公司引进麻柳村,目的就在于有效利用电商公司的销售平台,帮助脱贫村及时掌握市场对蜂蜜、茶叶等农副产品的需求,解决销售难、价格低等问题。”麻柳村第一书记陈晓波介绍,这样也能让麻柳村民更好地了解和学习电商销售知识,转变以往的销售观念和方式,让更多优质的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飞出小山村。

受访者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