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市政府慰问驰援长宁的消防救援支队

www.scol.com.cn (2019-06-20 16:0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6月20日,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副市长苟乙权等来到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慰问赴宜宾长宁参与地震救援的快反小组和重型搜救队的队员们。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18日凌晨,作为曾经地震灾区的一支专业救援力量,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快速反应,派出快反小组和重型搜救队12车48人,携生命探测器等设备直奔长宁,驰援灾区。

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熊军介绍,到达指定地点后,队员们立即成立4个搜救排查小组,奔赴四个村社开展逐一排查。其中,消防救援人员共排查房屋261间,疏散群众45人次,排查出危房59间。与此同时,队员们针对两个灾民聚居点及时进行了防火宣传,帮助受灾群众搬运救灾物资,搭建帐篷,为群众灾后安置创造良好条件。

经过20余个小时的持续战斗,雅安消防全体参战指战员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圆满完成救援任务,返回雅安。而雅安消防以过硬的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高度赞扬,为宜宾长宁的平安贡献雅安力量。

“哪里有灾情,我们的消防指战员就出现在哪里,体现了新时期新时代的消防救援精神。”宋开慧充分肯定了雅安消防救援支队在此次地震救援中的行动迅速、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他勉励大家今后继续按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做好各类抢险救援和灾害预防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