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6-21 10:3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会议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6月19日至20日,雅安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副主任彭学松、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久国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提请的任职议案并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任免议案并作说明,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赵明宣读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黎明提请的任职议案并作说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饶三祥宣读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提请的任职议案并作说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宣读了免职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久国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大兴片区医疗卫生用地局部调整修改方案》的议案和关于提请审议《〈雅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水中坝片区局部调整修改方案》的议案并作说明。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文化体育产业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研究处理公益诉讼工作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配合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开展了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测评,随机抽取市扶贫开发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10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口头述职,对32名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测评;开展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进展情况专题询问,并对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询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副主任陈静一行莅临现场指导人事任免和干部任后监督工作。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久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饶三祥,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赵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贵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2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韩冰,省人大代表胡德琼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伊林指出,人大工作要在市委领导下,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推动人大监督与政府工作形成良好互动,凝聚推进各项工作的共识与合力,体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要举一反三,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和年初各项工作计划进行检查,进一步增加动力、增添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当前,要大力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乡镇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机肥收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为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增光添彩”。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建立企业培育清单管理制度,更好整合政策资金,更加优化资源配置,重点培育名优特企业,精准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要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建立资源整合机制,整合全市红色资源、灾后重建成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优势特色,积极争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进一步打响“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伊林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