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脱贫帮扶有实效 71岁老人颂“党恩”

www.scol.com.cn (2019-06-21 10:3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杨龙清与他的三轮车(陆雪 摄)

四川在线消息(陆雪 记者 张超)“共产党好,我们老年人的幸福是共产党给的,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走在石棉县城的大街小巷,偶尔会看见一辆特别的老年代步三轮车,说它特别,是因为车身上感谢共产党的行行“心声”,让它显得格外亮眼。

三轮车的主人名叫杨龙清,今年71岁,是四川省石棉县新棉镇安靖村四组村民。“我这三层小楼又宽又亮,比我原来又小又漏的土房子不知要好了多少倍。”老人指着房屋说,党和政府为了帮助自己家脱贫致富,费心不少。“我这1.8亩黄果柑是镇、村扶贫帮扶干部为我家量身制定脱贫计划后种上的,农技员也经常上门来给我们送技术,送农资,现在每年有近2万元的收入。”记者在老人的屋后看到,一片郁郁郁葱葱的黄果柑果林引人注目,院里也为即将种植的石斛、黄草腾出了位置。

“我的右手前年在地里干活时不慎摔伤,脱贫帮扶政策为我免了不少医疗费,手术后,镇卫生院的健康随访和巡回医疗也每月上门来服务,现在恢复得很好,什么活都一样干。”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杨龙清在老年三轮代步车上用朴实的话语吐露心声,字迹旧了,他会重新刷写、制作。他特别爱把车开到人多的地方,让大家一起来听他的故事,一起来共享他的感恩之情。

“我们的干部真的把我当家里人。”老人被纳入精准扶贫户后,县、镇、村和帮扶部门都有对口联系帮扶干部,常常为帮扶的事出入老人的家。与普通帮扶不同,镇纪检干部在帮扶的过程中,也会到村上去了解督查贫困户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帮扶物资的发放情况,同时督促村上公开公示,保证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基层纪检干部就是要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保障群众利益为出发点,聚焦解决重点突出问题,围绕助农、惠农、扶农做文章。”石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以集中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同时,石棉县纪检部门坚持纪检干部“大走访”活动,倾听群众诉求,及时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搭建监督检查信息交流综合平台,整合脱多方监督资源,精准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的相关问题。

据统计,2018年以来,县纪委收集损害群众利益相关问题线索186条,立案57件80人,党纪政纪处分4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通报曝光77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