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中小学禁毒教育基地,识毒、拒毒从娃娃抓起!

www.scol.com.cn (2019-07-03 14:5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home/img/file/20190703/20190703150019_297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毒品会毁坏家庭,威胁生命,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坚决对毒品说不!”7月3日,在雅安市田家炳中学禁毒教育基地内,高一学生高祥程向记者分享了参观基地后的感言。而在基地陈列室内,以实物、图片等方式展现的冰毒、摇头丸、海洛因、K粉等毒品更是吸引了同学们的围观。

雅安市中小学禁毒教育基地

禁毒教育基地内展示的毒品实物

据田家炳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学校结合青少年年龄、认知和生理、心理特点,遵循和把握教育规律,积极开展校园禁毒文化建设,开发禁毒教育特色课程和校本教材,并在市、区禁毒委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倾力建设了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实物、影像、图片、文字等形式,宣传和普及禁毒知识。

观看禁毒教育视频

学生在“讲解员”带领下学习禁毒知识

与此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在学生中挑选培育基地“讲解员”,并利用开学第一课、“6·27”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教育日、法制教育课等契机,邀请法治副校长、校外禁毒辅导员等,开展课内外多种形式的禁毒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毒品危害,增强青少年抵制毒品侵袭的意识和能力。

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据了解,目前,基地已成为雅安市中小学禁毒教育基地,于每年3-5月,每周分两个时间段,向雨城区各中小学开放,积极促进全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的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