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多措并举  构建“亲”“ 清”政商关系

2019-07-26 20:4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张超

活动现场(芦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7月25日,芦山县开展了“亲而有戒•清且有为”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借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芦山县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一堂生动的“廉洁课堂”仿佛夏日里一缕清风,当天,授课老师以“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为主题,

用丰富的理论知识、鲜活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政商关系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指出了“亲”、“清”政商关系的相处之道,提出了政商之间要共同努力、合力谋发展,共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这次廉洁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结合企业实际,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芦山县湘邻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干部职工都会把廉洁知识带到实际工作生活中,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打造企业廉洁形象。

活动现场,企业家们提出诉求、意见建议30余条,并及时汇总到了相关部门处,同时,对收集到公职人员在与企业交往过程中违规违纪的,芦山县纪委监委将启动干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近年来,芦山县实施电子化全程登记、政银合作、多证合一、电子营业执照等改革举措,变企业审批8张清单为一张清单,实现了审批个性化精准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此外,芦山县还创新工作方式,推行上门服务,开展“定期走访企业,个性化服务园区”活动,并建立纺织企业、中药材企业、旅游企业三本台账,对不同企业实施精准对接、个性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