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各地开展公益爱心活动 “花式”表白祖国

2019-10-10 09:2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吴冉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雅安市内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将雅安的大街小巷装扮一新,形成了一片片中国红节日气氛。由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中和农信、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雅安中心主办,雅安社会组织联合会、雅安志愿服务联盟协办的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雅安市二区六县开展,参与活动人数多达三千人次,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愿。

“对,就这样微笑看着我的镜头!”雅安市雨城区姚梅新区土桥社区大院内正在举行党建引领“同心双创”共建幸福美丽社区活动。“我爱你中国”签名墙前人头涌动,比心、脸贴国旗型或心型贴纸、挥动着五星红旗摆造型……随着快门“咔咔”的声音,居民们的笑脸被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大院另一侧,“我为祖国写一句祝福语”也人气爆棚,横幅写满了居民的祝福语:“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祖国万岁”“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整个会场洋溢着吉祥欢乐的气氛。在之后的文艺汇演上,各类歌舞、小品、相声等节目轮番上演。更有红歌大合唱,让居民和文艺队合唱红歌经典,在歌声中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国庆假期恰逢重阳节,“欢度国庆,喜迎重阳”主题活动来到了雅安多家老人之家,为老人们带去关怀和祝愿。优美的音乐、欢快的节奏、舒展的动作.....城厢镇向阳社区“孤残老人之家”举办了“欢度国庆,喜迎重阳”活动,老人们伴着欢快的音乐跳起了广场舞。“跳广场舞,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可以活络经脉,锻炼膝盖,而且美感十足,太适合我们中老年人了。”常年在广场扭秧歌的杨阿姨一边跳广场舞一边高兴地说。广场舞结束后大家一起包饺子,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在社区里我们要起带头作用,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在家庭里面我们首先要有一个好的身体,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我们的预热服务社会、社区、家庭。”老年人代表凌素珍在芦山县芦阳街道城东社区开展的“庆国庆·迎重阳”老少同乐会活动分享了祖国华诞的幸福生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松潘县城关小学的同学们在松潘县川主寺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前高声朗诵着《少年中国说》,声音洪亮、荡气回肠。此次庆国庆系列活动也来到青少年群体中,与孩子们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0岁的生日。旨在让孩子们知道“国庆节”的来历,从小培养他们爱祖国、爱社会、爱家乡的情怀。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石棉县新街社区儿童之家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解放前夕狱中绣红旗的感人故事,“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没有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之后的制作红旗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表示了国旗在心中的崇高地位,通过活动深深了解到维护国旗、爱护国旗的重要性。

此次庆国庆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活跃了节日的气氛,让雅安处处呈现出节日的喜庆,也丰富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的爱国热情,共同表达对祖国明天更加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