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商铺一夜被盗 天全警方打掉流窜盗窃团伙

2020-05-16 13:5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天全公安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天全警方获悉,5月11日晚,天全县城区连续发生11起商铺被盗案件。案发后,天全公安雷霆出击,仅用20小时便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车辆1台和其他物品若干。

5月11日晚21时许,天全县城厢镇商业街11家商铺门锁被撬开和损毁后,商铺内现金、笔记本电脑以及部分衣物、食品等被盗,停放在商业街的一辆价值17余万元的大众凌渡轿车也被盗走。当晚23时许,天全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赓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严厉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及时追回群众损失,尽快消除社会影响。

专案组通过现场走访调查、技术勘查,迅速锁定嫌疑人及其逃跑路线,并将情况向周边公安机关通报,请求协助抓捕。12日下午19时许,专案组接到道孚县公安局通报,被盗车辆和3名嫌疑人被悉数挡获,此时距离接报仅过去20小时。专案组连夜驱车赶赴道孚县,将犯罪嫌疑人带回天全。

经查,登某、根某相互邀约前往天全实施盗窃,将天全县城11家商铺内的物品盗走,在实施盗窃过程中发现一把轿车钥匙,便将停放在商铺附近的一辆大众凌渡轿车盗走。登某、根某将盗窃汽车的情况告知登某某,邀约登某某帮助转移所盗汽车和物品,在返回老家途中被道孚警方挡获。

登某、根某、登某某到案后,对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如实供述了2020年春节期间伙同他人在天全县城实施盗窃商铺的其他犯罪事实,另外该团伙还交待在乐山、宜宾等其他市州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5月14日,在专案组民警的押解下,登某等人对天全县城的作案现场进行了逐一指认。至此,天全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个流窜于多个市州的盗窃团伙,破获相关案件近20起。

目前,被盗车辆和物品被悉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天全警方提醒,市民朋友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措施,妥善保管自己财物,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