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3年3次走失 雨城西城派出所帮助寻回

2020-05-25 11:1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5月22日,雅安市民赵宇航将一面锦旗送到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西城派出所,感谢民警在近三年内,多次帮助自己寻回走失的亲人。

“4月19日凌晨1时许,我们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大北街附近漫无目的游走,于是我们立刻出警,赶往现场。”民警卫晓回忆,当晚下着小雨,气温较低,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老人就只身着单薄的秋衣秋裤,起初对民警的帮助还有些排斥。

“老人对陌生人有些抵触很正常,我们便开始和她聊天,渐渐老人对我们产生了信任,愿意和我们上车去往派出所。”卫晓说,由于老人神志有些不清,没有携带手机和身份证,无法准确说出家人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民警于是通过数据分析和人像比对,确定其为居住在辖区小北街90岁的姜婆婆。

“奶奶在2018和2019年都有走失情况,西城派出所民警每次都细致地查看监控,走访周围群众,用最短的时间帮助我们寻回亲人。”赵宇航说。

西城派出所所长杨珂介绍,在派出所的日常工作中,群众求助的警情非常多。“我们把群众当亲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杨珂提示家有老人的居民,老人外出时尽量有人陪同,可以给老人随身配备标识卡片,有条件的还可以装上定位装置方便联系寻找。

雅安观察 张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