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雅安名山“知青大学”预计本月完工

2020-07-10 14:4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7/20071014494500700016E10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7月9日,在雅安名山区百丈镇瓦子村,一垄垄茶园郁郁葱葱,雨后清润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茶香。铺地砖、种绿植、砌沟渠……“中国至美茶园绿道”旁的“知青村落”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快马加鞭,忙着开展内部装修、附属设施和景观绿化施工。

“内装工程已完成60%,本月底相关土建工程可完工。”据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知青村落”项目于去年8月动工,建设内容包括知青大学、知青客栈、知青食堂以及相关景观节点和步游道等,预计本月(7月)可完工。

在日前举行的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上,名山区上榜“四川茶叶十强县”名单。而据相关记载,名山区也是有文字记载人工种茶最早的地方,享有“世界茶源·中国茶都”、“中国茶文化之乡”等美誉,境内的蒙顶山茶文化系统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据悉,“知青村落”项目建成后,将深度挖掘“知青”文化和茶文化,依托当地茶、林产业优质产业资源和“中国至美茶园绿道”等,通过茶旅融合、文旅融合,积极打造成为集新型农民、农民工培训、合作社发展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培训基地,成为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