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者 雅安见义勇为个人拟获省级奖励

2021-10-29 17:4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经2021年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审议,评选出18名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4个群体候选对象,拟提请省政府审议奖励。雅安市雨城区华兴街道居民魏建上榜。

2021年3月17日下午2时左右,雅安市雨城区彩虹桥上一名女子不慎落入青衣江中。正准备在江中冬泳的魏建听到有人落水后,来不及多想,迅速向落水女子游去。由于当天上游电站放水,水流异常湍急,加之是逆水而上,魏建在即将接近落水女子时,体力消耗过大,被湍急的江水冲开。三月的青衣江冰冷刺骨,魏建没有放弃,奋力克服江水的巨大阻力,游到落水者身边,此时的落水女子意识已经有些模糊,魏建一边大声呼喊女子,一边奋力将女子带回江边,使该女子脱离生命危险。

魏建勇救落水者的事迹在此次评选中得到肯定,目前,拟奖励对象已对外公示。公示时间为10月28日至11月11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