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汉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12-11 21:2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凝聚共识续华章,继往开来谱新篇。12月11日上午,政协汉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会议指出,五年来,汉源县政协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汉源“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汉源政协共收到提案606件,立案594件,对未立案的12件作为委员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和研究处理。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

会上,8名县政协委员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阳光康养旅游宜居地、加快汉源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汉源县乡村全面振兴的对策建议、推动城镇社区治理精细化的建议、发挥好“汉源红”品牌作用 促进农特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汉源医疗水平的建议、汉源磷矿资源开发利用与磷化工发展对策建议、加强汉源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等内容作大会发言。

会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建议:今后五年,汉源县政协将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汇聚智慧和力量。同时,将聚焦“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继续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为推动“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