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荥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12-12 13:4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姜丽)12月12日上午,荥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与希望,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荥经经济发展大计,共谋荥经辉煌篇章。

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荥经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其艰难的五年。荥经县践行“两山”理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应对考验攻坚克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变化、迈上新台阶。五年来,荥经县坚持被动向主动、局部向全域、生态向业态“三个转变”,坚持不破不立、大破大立、先破后立、边破边立“四破四立”,一手抓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把荒山变成青山;一手抓转型发展,主导产业培育潜力巨大,把青山变成金山,找到并走出了一条绿色转型的路径。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荥经县将坚持绿色转型,建设小县优城,奋力推动“两山”理论从实践走向示范。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围绕建设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奋力攻坚,在项目落地见效上实现大变化;围绕建设中国黑砂城奋力攻坚,在城乡基础设施上实现大改善;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奋力攻坚,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实现大进展;围绕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奋力攻坚,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实现大提升;守牢民生底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