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应急救援风险保障合作成功签约!

2022-05-12 14:3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罗光德)5月11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应急救援风险保障合作协议成功签约,以进一步推进雅安韧性城市建设,探索企业参与韧性城市建设的路径。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目前雅安全市建立了“雅安社会力量应急协调指挥中心”协调指挥体系,搭建起“应急救援+灾后援助+常态减灾”的民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全市共有众安、蓝天、民生(雨城、名山、天全)、心连心、银田等7支民间专业救援队、84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和1380名社区志愿者救援队、137名防灾减灾教育骨干教师,形成“1+7+5+N”的民间应急救援队伍架构。此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与相关方面签订协议将在雅安民间专业救援队、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人身安全保障方面通力合作,实施志愿公益救援服务风险保障行动,助力雅安市韧性城市建设。签约活动后,中国人寿雅安分公司还以“雅安市党性教育基地”为依托,挂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建共建、支部联建活动。

“我们组建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公益救援服务风险保障行动,将会为雅安民间专业救援队、社区救援队开展的救援活动提供免费风险保障服务,保障雅安民间专业救援队、社区救援队人身安全,并赠送相关意外保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魏琳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