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30 20:4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检察官与同学互动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廖琴 记者 刘逸梅)为了切实提高学生在节假日期间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假期。1月29日,在临近春节放假之际,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海平和从事未检工作的干警,一起来到石棉县希望小学,为全校2000多名师生和部分学生家长送去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干警以当下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的现象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长期沉迷网络带来的不良影响,通过实际办理的由网络引发的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告诫同学们要正确使用网络,避免成为犯罪分子的侵害对象,或者沾染恶习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同时,检察干警还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提醒他们要爱护自己的身体,隐私部位不能让人接触;独自在家时不随意给陌生人开门;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零食饮料等。最后,因为临近春节,检察干警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提醒家长春节走亲访友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规则,并邀请同学们监督自己的父母。

检察官幽默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牢记检察官的叮嘱,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监督好自己的家人,遵法守法、守法律己”。

   图片由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