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 营造法治氛围

www.scol.com.cn  (2018-03-01 16:4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罗利川 记者 刘逸梅)“像我们这些外出务工人员,假如权益受到侵害该如何维权?”“现在网络上骗子特别多,要怎么防范电信诈骗呢?”2月26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以“七五”普法工作为契机,利用群众在场镇赶集天聚集的机会,组织10余名检察干警前往石棉县美罗乡场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当天,检察干警率先在美罗乡集市人流量最集中的地方设立了法治宣传咨询点,并悬挂了“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横幅,分发设计“检察控告申诉须知”、“国际禁毒宣传”、“预防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等内容的宣传单及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官方媒体卡片合计300余份。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开展,分别在美罗乡政府知识宣传栏、场镇宣传栏等公共场所,张贴了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制定的《关于举报黑恶势力线索的通告》,明确了举报内容、途径等制度,呼吁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专项行动,同黑恶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法律、学习法律,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使群众更愿意相信法律、信仰法律,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和法治习惯,为推进“法治石棉”建设,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图片由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