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枇杷丰收滋味甜 促农增收喜开颜

www.scol.com.cn  (2018-05-31 22:1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易代福、官志学夫妻展示刚采摘的枇杷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周里杰 记者 杨路铭 文/图)5月下旬,雅安市石棉县迎政乡近5000亩的石棉“伊寿宝”枇杷迎来丰收期。5月31日,迎政乡“三索窝枇杷采摘体验”活动在该乡新民村内举行,近百名游客在活动现场即可享受采摘、品尝、购买等一条龙服务。

迎政乡有着川西民居特色的居住环境,气候宜人,更有三索窝神泉自饮区和千年酸枣神树许愿区,充满着浓郁乡村气息。而这里产出的石棉“伊寿宝”枇杷,同样给人带来既甜蜜又美好的享受。

“这里的枇杷果实饱满、汁多味甜,我从开始采摘到现在,嘴巴就一直没停过。”枇杷园内,来自成都的游客张绍佳刚刚从树上摘下一颗枇杷,便立刻剥皮尝了起来。“又甜又大,这样的枇杷才是好水果。我已经和村民订了20斤,准备带回家和家人朋友分享。”在采摘活动中,像张绍佳这样采摘后还要购买的游客不在少数。

游客在枇杷园里采摘

枇杷受人喜爱,果农喜笑颜开。“这两年,我们家靠着种植枇杷,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生活有了奔头,干起活儿来也开心!”正在自己枇杷林里采收的果农易代福、官志学夫妻俩,高兴地说到。

仅去年,易代福种植的枇杷便为他家带来了近5万元的收入,曾经的贫困户早已变为村里的产业带头人。今年初,易代福又陆续补栽了近百株枇杷树,靠枇杷走向富裕路日子,越来越近。

易代福只是迎政乡村民生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迎政乡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农旅融合发展,建成了枇杷生态采摘观光园200亩,创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100亩,庭园经济、民宿打造已经起步,景区提升规划正在进行。迎政乡乡长黄军说到:“届时,迎政乡将展示本乡的特色旅游资源,让游客来到这里后,能参观当地特色产业,体验特色民宿,品尝特色农产品,多方面感受迎政乡的魅力。”

据悉,此次迎政乡新民村三索窝枇杷采摘体验活动的时间将从5月31日持续至6月15日,除新民村外,在该乡红旗村、前进村等地同样设有枇杷采摘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