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社区矫正人员进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体验自由的珍贵

www.scol.com.cn  (2018-07-14 13:1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为了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使社区矫正人员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规定。7月13日,石棉县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司法局根据社区矫正工作的实际情况,有选择性的组织了13名社区矫正人员进看守所进行了警示教育活动。

在看守所民警的带领下,矫正人员进入监舍进行参观。看到了服刑人员的生活、生产情况,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狱内生活。让他们通过观察狱内环境、体验狱内生活,真正感受到高墙内外的差距。

随后,监狱民警还向矫正人员介绍了监狱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应当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服刑期间生活、劳动和教育改造情况,并安排一名假释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其在监狱改造期间的经历和个人感悟。

一番参观后,矫正人员很是感慨,他们纷纷表示,“尽管社区矫正也同样必须服从很多规定,但和高墙内的监规比起来,自己依然享有很多自由。”“我们一定争取尽早解除矫正,做一名守法的公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