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安顺乡小水村原监测员反应迅速 成功转移受灾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8-05 00:3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3日清晨5时20分许,石棉县安顺乡小水村(小地名:大旋)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因原监测员彭玉珍反应迅速,成功转移周围群众3户11人,无人员伤亡。

彭玉珍是原安顺乡小水村六组地质灾害监测员,虽然现在已经没有担任监测员的职务了,但每逢下雨天,她都会习惯性地带上儿子黄健对周边环境进行监测。

当天早上5点20分,她和儿子发现有少量泥浆从山上流下后,便立即通知周围群众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我们当时看到水不大,就在旁边观察,人群刚转移,更加凶猛的泥石流就来了。”黄健想起当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

群众安全转移之后,彭玉珍母子仍坚守在灾情第一线,彭玉珍负责监测灾情,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儿子黄健则配合相关部门安抚群众的情绪、劝返过往车辆。

石棉县广播电视台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