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党建“磁铁工程”荣列2017年度省依法治理案例

www.scol.com.cn  (2018-08-15 15:2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14日,记者从石棉县依法治县办获悉,日前,2017年度四川依法治理案例评选并公布了行政执法类10大案例、司法类10大案例、社会治理类10大案例和28件案例提名奖。石棉县依法治县办—党建“磁铁工程”被评为2017年度四川依法治理案例社会治理类10大案例之一。

今年1月29日,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法制日报四川记者站协办,四川省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会承办的“2017年度四川依法治理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参评案例共计453例,涉及司法、行政执法、社会治理多个领域,其中司法类131例,行政执法类123例,社会治理类199例。

自1月29日网络投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5月以来,四川省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会组织专家先后三次对部分案例进行点评和调研,按照治理主体、治理方法、创新特色、治理效果、治理影响、公众参与等6个评审一级指标及15个评审二级指标的评审指标体系,于8月9日进行了第三次专家评审会,最终多方综合得出这一结果。

近年来,石棉县全力打造村(社区)党建“磁铁工程”,让村(社区)党支部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从严治党工作主线抓实、抓细,进一步培育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四力”,形成党员干部责任感、老年党员荣誉感、普通党员归宿感、普通群众向往感“四感”,为全县建设“熊猫放归地·温泉阳光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干部支撑和群众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