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检察:齐心协力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8-30 16:3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羊荣磊 记者 刘逸梅)近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批示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石棉县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侦查监督、公诉等业务科室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业务科室对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包括案件办理、数据统计、宣传工作、档案材料收集整理等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干警围绕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就黑恶势力认定和社会乱象治理,相关法律适用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开展了座谈交流。

石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永慧对该院下一步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工作责任,体现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执法办案上再严格,各部门特别是侦查监督和公诉部门,要加强学习相关司法解释和刑事政策,要严格依法办案,提前介入工作,细致审查证据,严格执行法律,准确把握黑恶势力认定标准,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仗”,坚决落实“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专项斗争工作总要求。

石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海平表示:“对办理案件,接受举报再梳理,多渠道摸排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载体,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同时,加强档案材料收集规范,做好督导检查迎检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