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扫黑除恶彝语宣传进田间

www.scol.com.cn (2018-09-19 17:3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向村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代春丽 记者 杨路铭)9月初秋,田野乡间,正是一片收获景象。雅安市石棉县擦罗彝族乡晏如村也是如此。9月18日,在晏如村年初村里投资兴建的香菇大棚里,不少村民正在开展道路维护,方便收获后香菇的运输。在大家休息之余,村支书毛新兵用彝语,和村民们介绍起了近期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

“扫黑除恶斗争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咱们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范围也是覆盖全国,所以咱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通过彝语,村民们清楚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同时,毛新兵也结合扫黑除恶、惠民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对村民们开展了感恩教育,希望大家满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克服“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早日实现共同奔康致富。

晏如村驻村第一书记蒋连发介绍,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落实到位,助力脱贫攻坚,晏如村在前期便利用农民夜校的机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知识专题培训及感恩教育。蒋连发说到:“通过农民夜校这个载体,帮助村民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地反对黑恶势力和涉黑犯罪活动,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凝聚起大家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强大正能量。同时也希望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负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入户宣传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内容、意义讲清楚,动员和激励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工作,仔细摸排线索,为扫黑除恶工作建立坚实的群众基础。”

目前,晏如村的扫黑除恶知识专题培训仍在继续,不少村民也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领导,努力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