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次公布183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 石棉县7月全省第二

www.scol.com.cn (2018-09-27 09:1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鸟瞰石棉县城 黄刚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9月26日,省环保厅发布2018年7月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及其变化程度的排名,这也是全省183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首次对外公布。

在这份榜单之中,雅安市石棉县排名全省第二,仅次于甘孜州雅江县;除此之外,雅安市荥经县、宝兴县也位于成都平原经济圈68县(市、区)中前五位,分列第二、四位;雅安市没有区县排在全省后十位以及成都平原经济圈后五位。

本次排名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监测指标。排名方式上,按照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确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按照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变化率从小到大确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六指标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空气质量达标县(市、区)不参与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程度排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