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河畔慰英灵 石棉县举行烈士日公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30 19:3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集体默哀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9月30日,在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石棉县在大渡河畔的安顺场举行公祭活动,以此纪念缅怀英烈功绩、弘扬传承红军强渡大渡河“勇士精神”、“川矿精神”等英烈精神。全体在棉县级干部、驻棉部队官兵代表、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红军后代、船工后代、群众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集体默哀之后,在庄严的旋律伴奏下,各界代表依次将手中鲜花缓缓置于纪念碑前,对革命烈士表示深深的追思,深深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对祖国平安富强的美好祝愿。学生们齐齐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大家瞻仰了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在石棉这方热土上,涌现出了无数仁人志士,他们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47岁的宋怀东站在人群中,不时望向滔滔河水,眼含深情。1935年,宋怀东的外公杨文有作为77名船工之一,帮助红军成功强渡大渡河。“外公当时是这里的一名教师,得知红军到来后,会划船的外公便主动请缨,帮助红军。”虽然对外公的生活记忆已有些模糊,但外公的这种英勇无畏的精神却始终激励着自己和家人,难以忘怀。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静静地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这朵朵白花之中,让它陪伴在先烈的左右。”活动中,石棉县委书记苟乙权说,革命先烈们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他们的死重于泰山,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同时,借此机会,苟乙权勉励全县广大青少年,要以先烈的事迹激励自己,勤奋学习,励志成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