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茨格达海子度假旅游项目开始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0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项目奠基 黄刚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黄刚 实习记者 张瀚文)10月8日上午,中国·茨格达海子度假旅游项目开工仪式在新民藏族乡茨格达海子畔举行。

茨格达海子位于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海子村,湖面200余亩,海拔2000米左右,是四川省境内最大的高海拔淡水湖。海子周边有林地10000余亩、草场300余亩。

茨格达海子 黄刚 摄

分布有维管束、种子等植物上千余种,其中珍稀植物几十种。海子内有鲤鱼、鲫鱼、草鱼、鲢鱼等丰富的水产资源,是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海子水源充裕,集高山湖泊、森林、牧场等于一体,是隐匿于大山中的“世外桃源”。

今年3月,石棉县与四川浮云度假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署茨格达度假旅游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项目成为石棉“全域旅游”又一“龙头”项目和实现4.0版本精品民宿发展的示范性项目。

茨格达海子 黄刚 摄

石棉县县委书记苟乙权表示,茨格达海子是石棉人民心目中一个神圣而又神秘的地方,也是新农村建设利用废旧宅基地发展旅游的试验田。石棉山多、水多、人少,新村建设必须靠“龙头景区”带动、环线联动、示范带动、农庄互动来实现乡村振兴,茨格达海子就是新民乡环线上的“龙头”,石棉县邀请四川浮云度假文旅公司来打造茨格达海子度假旅游项目,是让好资源、好山、好水、好企业、好的客流充分结合,打造出好的景区。希望茨格达海子度假旅游项目成为带动周边村组奔小康的“助推器”,成为一个能让客人留下来、再来、经常来,周边老百姓富起来的地方,成为山区乡村振兴的示范片,成为深山处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