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举行2018年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12万尾鱼种投入大渡河

www.scol.com.cn (2018-11-15 19:4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路铭)近日,雅安市石棉县在大渡河畔的龙头石库区举行2018年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投放12万尾鱼种。

本次投放的鱼种包括齐口裂腹鱼、鲤鱼、草鱼3个鱼类品种,其中齐口裂腹鱼2万尾,草鱼2万尾,鲤鱼8万尾。苗种规格多为5厘米-至10厘米,利于提高鱼苗的成活率,增强鱼群繁殖能力。放流鱼苗均由人工培育,并全部通过了检疫检测。

2018年,石棉县已增殖放流鱼种3次,合计约38.5万尾。近年来,石棉县为推进县域内河湖泊渔业资源恢复性增长,养护水生生物资源,建立健全了增殖放流制度,完善各项保护措施,加强对放流鱼种的选育和管理,积极恢复河流渔业资源,确保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的长期性、规范性和制度性,努力营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

(石棉县广播电视台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