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与泸定及海螺沟景区签订“两县一局”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8-12-14 09:0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黄刚) 近日,石棉县、泸定县和海螺沟景区签署了“两县一局”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雅安市石棉县和甘孜州泸定县、海螺沟景区山水相依,同属“茶马古道”“藏彝大走廊”“大渡河流域生态保护区”,民族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文化互补性极强,三地自然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旅游合作潜力巨大。

据悉,该协议包括文化旅游、环境保护、农业发展、城乡建设、交通建设和社会管理等方面。

按照协议约定,石棉县、泸定县和海螺沟景区将按照“两县一局”模式开展区域战略合作,将致力于共同推动旅游目的地打造,共同研究大渡河流域整体环境保护合作并完善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席会议机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共同策划包装“大渡河谷生态康养”“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系列特色品牌。同时还将强化区域社会治安防范的合作交流,在医疗、教育、人才交流等领域密切合作,并共同探索“两县一局”新型城镇化、特色乡村建设等区域合作发展新模式,加快泸石高速、川藏铁路雅康段的建设,加强在交通管制方面的联动。

(图片来源:泸定县广播电视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