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三索窝:高山村变景区 村民脱贫不忘感恩

www.scol.com.cn (2018-12-28 15:40: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过去出门不敢打光脚,如今条条道路不刺脚;过去破屋旧房懒人窝,如今金窝银窝幸福窝……”近日,记者来到石棉县迎政乡新民村(小地名“三索窝”)时,村民彭远礼正在家里翻看他编写的《七说三索窝》。“我们住上漂亮的两层楼房、过上好日子,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扶持。”说起村子的新变化,彭远礼挂在嘴边最多的就是感恩。

三索窝是石棉县委宣传部脱贫攻坚帮扶村,是典型的高山村。以前这里交通基础设施薄弱,路面狭窄,弯多坡陡,行车不便,村民收入不理想。直到2013年开始新村建设,彭远礼意识到“三索窝要发生大变化了。那时候,我们抬水泥、背砖块,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村民乔迁时,另一个惊喜也正在酝酿。2016年12月,新家园被评定验收为三索窝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村里陆续办起农家乐,今年黄果柑节、风车观赏节、枇杷采摘季等活动,吸引了上万游客。

为表感恩之心,三索窝人在村里建起了感恩文化广场,一面感恩浮雕文化墙以“饮水思源”“诚信”“丰收”“致富奔康铭党恩”为关键词,再现了三索窝人发展农业、住上新居的故事。宣传栏上,是一封封感恩信,道出了三索窝人的感恩情怀,更表达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

游玲 记者 文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