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召开专场招聘会,温暖外出打工者“回家的路”

www.scol.com.cn (2019-01-19 15:4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启动仪式(曾晓敏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我决定明年就在本地务工,不仅能够挣钱,还能够同时照顾到家庭。”1月18日,在“温暖回家路”2019年石棉关爱外出务工人员启动仪式上,来自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海尔村的倪德兵感慨地说道。

招聘会现场(曾晓敏 摄)

倪德兵是一名常年在外务工的钢筋工。启动仪式上,倪德兵作为在外务工人员发言代表,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外务工的经历和对家乡亲人的思恋,对家乡近年来的变化更是感慨万千。

倪德兵说,近年来老家石棉的变化太大了,不仅生活水平大幅提高,通过“厕所革命”、“村村通”等好政策,环境也越来越给力。政府不仅专门针对返乡务工人员组织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还提供了就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贷款等优惠政策。倪德兵表示,“春节后我不会再外出务工了,我就留在石棉务工甚至是创业!”

招聘会现场(曾晓敏 摄)

据了解,石棉县像倪德兵这样常年在外务工的人还很多。为了帮助他们就近找到工作或是返乡创业,该县出台了支持返乡下乡创业和关爱帮助外出务工人员的相关政策,并组织开展了“温暖回家路”2019年石棉关爱外出务工人员系列活动。

招聘会现场(曾晓敏 摄)

启动仪式上,精彩歌唱舞蹈表演,神奇的魔术和川剧变脸,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为到场的在外务工人员带去了欢乐,赢得了掌声一片。随后开展的“石棉县农民工服务保障暨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场面更是热闹,30余家石棉县内外企业到场提供了多门类、多工种岗位800余个。据统计,招聘会现场522名返乡务工人员签订了意向性用工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