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法院公开审理首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环资刑事案件

www.scol.com.cn (2019-01-25 11:0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庭审现场 石棉县人民法院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月24日,石棉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马某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一案,此案为石棉首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环资刑事案件。

据查,2018年11月12日,被告人(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马某某携带枪支至该县回隆乡联合村陡坎子组的山林中猎杀野生动物“野鸡”一只,随后被公安民警查获,现场缴获猎杀的“野鸡”和作案枪支、手电筒等物品。

经鉴定,马某某所猎杀的“野鸡”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腹锦鸡,而其所持有的枪支系以火药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的非制式枪支,具有杀伤力。

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截图

经过审理,被告人马某某因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6000元;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并被判令赔偿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损失人民币5000元;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通过相关媒体公开赔礼道歉。

据介绍,该案件审理中采用多媒体示证方式,更全面、直观、生动展示了相关证据,并全程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

同时,该案件首次由审判员和人民陪审员组成7人合议庭,是该院合议庭人数最多一次。审理过程中,石棉县检察院以公诉人暨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出庭参加了诉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