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啦!石棉县境内发现野生狼

www.scol.com.cn (2019-03-12 12:4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3月12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县境内的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红外相机,拍摄到野生狼活动画面。

据了解,拍摄到野生狼活动画面的红外线相机位于保护区内海拔3270m某处。画面中,一直野狼正在雪地中奔跑觅食。

“可能是从邻近的冶勒-湾坝种群扩散来的。”据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之前保护区内并没有发现野狼活动痕迹,本次拍摄的到野狼可能是从邻居的冶勒-湾坝野狼种群扩散而来。

据介绍,狼作为顶级捕食者,是检验一个地区生态系统是否健康和完整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近年来,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断加强保护工作力度,减少人类干扰,为狼及其它野生动物生存构建了良好的条件。

下一步,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加强对拍摄区域的重点监控和管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促进该种群的繁荣发展。

(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供图)

(新闻热线:0835-2221560 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 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