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群策群力 全面打响“中国黄果柑第一县”品牌

www.scol.com.cn (2019-03-13 14:2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3月8日,利用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石棉第九届黄果柑节的契机,石棉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石棉黄果柑产业振兴高峰论坛同步进行。论坛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专家,渠道商代表,石棉县黄果柑种植乡镇代表,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对黄果柑产业及市场前景进行了深度研究和剖析,深入挖掘黄果柑产业优势资源,积极建言献策,对促进黄果柑产业改良提质和转型升级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主旨演讲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深入解读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他说,“要对标实际产业,领会文件内容,因地制宜,优先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推进乡村振兴。”

“希望能够针对黄果柑这个品种,我们能够探索出一套符合当地的病虫害综合防治方案,我觉得这个将是我想进一步了解,也希望跟专家探讨的内容。”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减贫与创新官员董乐结合黄果柑发展前景,介绍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对积极关注、参与和支持中国减贫事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

而在电商扶贫领域方面,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分享了旗下善品公社近年来围绕黄果柑开展的各项工作经验,在今年的流通环节中,善品公社还引入了一些专业的设备,通过专业化的分选,将不同的果径、糖度的果子筛选出来,通过分选,让消费者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口味的黄果柑。

会上,石棉县人民政府县长冯俊涛介绍了石棉黄果柑产业升级发展的总体计划,石棉县将会通过五年的努力,持续巩固提升黄果柑产业6万亩、打造高品质黄果柑产业示范片1万亩、建立出口基地1000亩、品牌价值超15亿元的目标,全面打响“中国黄果柑第一县”品牌。同时,石棉县还将高标准做好黄果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规划,高标准建设黄果柑产业示范基地,高标准做好黄果柑洗选分级,高标准建立黄果柑营销渠道,高标准做好黄果柑品牌推广以及品种选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