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全面启动少数民族山区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04 10:3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黄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近日,记者从石棉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全面启动了少数民族山区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工作。

据悉,通过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该县广泛收集校长、教师、学生、家长等对实施课后服务的意见建议,还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针对该县少数民族聚居实际,区分城乡和中小学不同实际进行课后服务成本核算,最终下发《石棉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实施方案(试行)》,分校拟定了25套课后服务方案。

据了解,按照学生自愿参与等原则,该县27所学校(含2个村小)于3月起陆续启动课后服务,13500余名在读学生参加活动,学生参与率达到90%以上。

据介绍,下一步,该县还将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广泛收集家长、社会对课后服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和改进服务方式和内容。并结合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和教育专项检查,强化课后服务督导,确保课后服务不变形、不走样,深入推进少数民族山区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这一民生工程落地落实。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