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获“三江”流域补偿金1121.6万元

2019-08-28 14:5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27日,记者从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5月,石棉县获得“三江”流域生态补偿资金1121.6万元,增加339.3万元,同比增长43.3%,位居全市第一。

据介绍,“三江(岷江、沱江、嘉陵江)”流域是四川经济发展和人居集中地区,也是水污染相对集中地区,抓“三江”保护和水污染治理,就抓住了水污染防治的关键。

《四川省“三江”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办法(试行)》建立了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以总磷、氨氮和高锰酸盐指数为“三江”流域水质生态补偿的考核指标,按照“超标者赔偿、改善者受益”、“上下游对应补偿”原则,依据水质监测结果在监测断面的上下游市、县人民政府之间实行水环境生态补偿的横向转移支付,转移支付分为水环境赔偿金和水环境改善金,资金主要用于各市、县辖区内的水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