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出炉,拟减少乡镇(街道)5个

2019-10-16 12:0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16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出炉,拟将现有17个乡镇(街道)减少至12个,减幅29.4%。

据介绍,石棉县现设置乡镇(街道)17个,其中乡15个、镇1个、街道1个。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一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乡镇公共服务效能,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降低乡镇行政管理成本,推动各类资源、要素服务的优化配置,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健全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更好满足农村居民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培育优势区域中心场镇,促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经深入调研、多方论证,石棉县草拟了《石棉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

按照《草案》规划,原有17个乡镇(街道),将减少至12个,其中,乡8个、镇3个、街道1个。

具体为:

撤销棉城街道、新棉镇,设立新棉街道。以原棉城街道、新棉镇的行政区域为新棉街道的行政区域,新棉街道办事处驻老街社区滨河路四段851号(原棉城街道办事处驻地)。

撤销安顺彝族乡、先锋藏族乡,设立安顺场镇。以原安顺彝族乡、先锋藏族乡的行政区域为安顺场镇的行政区域,安顺场镇人民政府驻安顺村三组66号(原安顺彝族乡人民政府驻地)。

撤销回隆彝族乡、擦罗彝族乡,设立回隆镇。以原回隆彝族乡、擦罗彝族乡的行政区域为回隆镇的行政区域,回隆镇人民政府驻叶坪村二组126号(原回隆彝族乡人民政府驻地)。

撤销美罗乡、宰羊乡,设立美罗镇。以原美罗乡、宰羊乡的行政区域为美罗镇的行政区域,美罗镇人民政府驻方元村五组126号(原美罗乡人民政府驻地)。

撤销挖角彝族藏族乡、田湾彝族乡,设立王岗坪彝族藏族乡,以原挖角彝族藏族乡、田湾彝族乡的行政区域为王岗坪彝族藏族乡的行政区域,王岗坪彝族藏族乡人民政府驻挖角村四组68号(原挖角彝族藏族乡人民政府驻地)。

同时,保留永和乡、迎政乡、丰乐乡、蟹螺藏族乡、新民藏族彝族乡、草科藏族乡和栗子坪彝族乡。

据了解,目前《草案》正在公开征求意见阶段,征求意见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3日24时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