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凝聚扶贫爱心力量,实现同步小康梦想

2019-10-20 21:5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19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该县举办了以“凝聚扶贫爱心力量,实现同步小康梦想”为主题的2019年“扶贫日”主题活动。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秦红军,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县级帮扶单位,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帮扶企业代表,受表扬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书或村主任、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领导通报表扬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还对30名“石棉脱贫榜样”进行了颁奖。同时,与会人员还现场聆听了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石棉新兴牙科负责人杨仕成,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双坪村贫困户王友国,2018年全省“五个一”先进个人、优秀第一书记吴永忠等人的脱贫事迹。

活动现场,石棉县与吉利控股集团、曹操出行两家公司现场签订了共同实施以购代捐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助推该县特色农产品销售和旅游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县内六家企业获得了“四川扶贫”商标使用权的产品也在现场同步上线。

活动最后,与人员还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正式启动了“我为石棉扶贫做贡献”活动。力求通过互联网众筹模式,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加快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石棉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54311”脱贫攻坚整体工程。实现了人均收入标准、住房安全标准、交通标准、公共服务设施水平、群众满意度“五个”抬高,和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文明新风“四个”提升,并培育了贫困村整村示范、脱贫户典型示范和社会扶贫示范“三个”亮点,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图片来源:石棉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