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益农信息社多元服务 助农“触网”增收

2019-10-30 15:0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王春涛 记者 黄刚)10月30日,记者从石棉县农业农村局获悉,近年来,该县创新采取“农事服务超市+农民专合社+贫困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加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力度,促进贫困村黄果柑、枇杷、蔬菜、猕猴桃、中药材等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贫困村优势特色农产品电商出村创收。

记者了解到,在鼓励支持益农信息社主体发展的同时,该县采取“放手不放任,帮办不包办,扶持不干预”的原则,加大政策支持、创新服务和经营模式,持续提升了益农信息社服务专业水平,解决了贫困户因缺乏劳力导致土地撂荒和经营成本过高等问题,探索建立了“村集体主导、合作社组织、贫困户入股”的益农农事服务机制,让贫困户通过收益保底、按股分红,实现增收。

截止目前,全县已在92个行政村,8个场口集镇建立农资专供服务站,建成大小益农信息社75家,实现了互联网、物联网、电脑手机客户端平台“三网”配套管理,有效保障了全县“5+N”特色农业“产业+科技扶贫”的高效作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