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黄果柑甘甜上线!

2020-03-08 19:1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 罗光德)春暖花开时,金果飘香季。3月8日下午,由中共石棉县委、石棉县人民政府、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以“战疫扶贫·助农前行”为主题的石棉黄果柑网上新闻发布会甘甜上线。本次发布会在新浪微博账号@善品公社账号主推,并在快手、石棉融媒APP等平台同步。

“黄果柑是大自然赐予石棉县的特殊礼物。”发布会上,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告诉网友,黄果柑具有花果同树、极晚熟、丰产、皮薄、无核、甜酸适度,以及易剥皮分瓣、肉质细嫩、化渣多汁,维生素A、C含量丰富等特点。

据了解,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黄果柑销售,石棉及时印发了相关通知,明确了疫病防控期间黄果柑销售的工作职责,明晰了客商到石棉收购黄果柑、采果用工和黄果柑分级洗选厂启用及疫病防控工作流程,推出了来棉客商在指定酒店入住可享受50%住宿补贴的优惠政策。

同时,该县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新农创签订合作协议,采取新媒体多渠道宣传,对接客商,打通黄果柑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确保黄果柑销售季节果品顺利销售,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