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4个枇杷新品种获认证登记

2020-04-18 10:0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4月17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由该县选育的“白马王子”、“白雪公主”、“果真好1号”、“果真好2号”4个枇杷新品种通过四川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委员会审查,获批认证登记。

据介绍,此次获得认证的4个枇杷品种属于“白肉、果真”系列,选育自该县丰乐乡枇杷新材料选育试验园。经评审,这4个枇杷新品种符合《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办法》要求,适宜在雅安市雨城区、石棉县、攀枝花米易县等地栽培。

据悉,石棉县被誉为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该县“大五星”枇杷入选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热带水果区域公用品牌10强。目前,全县枇杷种植规模达到5万亩,精品枇杷园3个面积1.5万亩,2019年产量已达1.82万吨,产值达2.912亿元。今年石棉枇杷预计产量2.1万吨,主值有望突破3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