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新棉街道推动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小区治理

2020-05-02 19:1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5/20050219113640200015798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我4月初就来参与建设了,每天要工作近10个小时。”4月30日,在石棉县新棉街道川心店社区川矿印象小区,党员志愿者叶波正在搅拌水泥和砂石,“这里要修建一个停车场,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叶波说,停车场约1500平方米,能容纳近百辆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部的一片空地已由水泥铺设出多个区块,测量距离、平整路面、设定电路……近30名工人有序分工。“参与设计和建设的人员全都是小区住户,街道和社区为大家提供了修筑所用材料,提供必要指导,而其它诸如水电、机械、工具等均由小区党员群众自己协调,且没有人工费。”川心店社区主任汤旭介绍,小区采用支部引领、群众参与方式,以解决522户住户停车问题为契机,让小区管理更加合理规范,形成科学高效的基层治理格局。

今年以来,石棉县坚持以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网格小区治理工作特点和规律,促进小区治理责任化、精细化、服务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把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纳入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力量下沉网格小区治理一线,服务社区治理、服务社区群众。”石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探索推行“居民点单、组织派单、党员接单、群众评单、党委验单”的工作方法,将党员和群众紧密联系起来,有力有序推动网格小区治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