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5-20 21:2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5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100余名来自该县各界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共商石棉经济社会发展大计。石棉县政协主席李权易主持开幕式,石棉县委书记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幕式后,石棉县政协副主席王万彬代表政协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石棉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新思想,把握正确方向;主动聚焦新目标,凸显建言实效;认真贯彻新部署,加大协商力度;务实展现新作为,增强服务能力;努力塑造新形象,提升履职水平。

《报告》明确,2020年,石棉县政协常委会将围绕争创“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天府旅游名县”和“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县”工作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守初心、担使命,为纵深推进县委“1237”发展战略,勇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石棉县政协副主席吴沁军代表政协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明确2020年石棉县政协提案工作将抓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站位;抓质量提升,打造精品提案;抓办理实效,优化工作机制;抓宣传服务,营造良好氛围;以提高提案质量为重点,以增强提案实效为目标,充分发挥提案履职作用,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稳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书写提案工作新篇章。

会议还书面听取了《石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说明、《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说明,部分政协委员在大会上发言。(石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