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开展纪念红军强渡大渡河胜利85周年公路健康跑活动   

2020-05-25 17:5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MG_7771.jpg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5月25日上午,石棉县开展纪念红军强渡大渡河胜利85周年“5.25”公路健康跑活动。来自该县各级各部门的105名选手身披雨衣,迎着淅沥沥的小雨激情开跑,用奔跑的力量举行纪念红军强渡大渡河胜利85周年,向革命先辈致敬。

e784da9757419f3162b0c326c159f1b.jpg

记者了解到,1935年5月25日,长征途中的中国工农红军突袭安顺场,并在此强渡,冲破围堵,开辟了北上抗日的右路通道。如今,每年5月25日,也成为石棉县学习、继承和弘扬红军精神的重要节点。

IMG_7776.jpg

“不惧风雨,选手们不单单是参加比赛,更多地是为了用自己的汗水和热情去迎接希望。”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红军精神,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倡导“生命在于运动、人人参与锻炼、增强意志体魄”的理念。

IMG_7807.jpg

“今天这个雨可以说下的很有意义,因为是为纪念红军强渡大渡河胜利85年所举办的活动,迎着风雨奔跑更能感受到革命先辈在恶劣的条件下取得胜利是多么不容易。虽然气温降低不利于活动开筋骨,但是沿着大渡河奔跑,能够更好地体会红军精神。”荣获第一名的岳豫川说道。(石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