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变“宝”转型升级!石棉人造岗石项目有序推进

2020-07-09 17:3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石宣 记者 黄刚)7月9日,在位于雅安市石棉县竹马工业园区的三发岗石新材料有限公司人造岗石投资项目施工现场,一栋框架主体建筑已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挡墙填充、设施基础建设等建设。

“一期项目预计10月初投产,年产值5亿元左右。”据项目负责人黄翼鹏介绍,人造岗石投资项目是石棉县2019年引进的重点项目,主要以大理石碳酸钙废料为原材料,加工生产建筑装饰材料人造岗石,总投资将达15个亿。

记者了解到,石棉县大理石矿产资源储量丰富、质地优良,具有国内同类产品无法替代的品质优势。优良的原材料加上园区优越的电价,促成了项目的落地。

“该项目的引进,推动了石棉碳酸钙产业转型升级。”据石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落地,转变了石棉县大理石行业从原矿到粉体这一单一的加工模式,对实现石棉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20年石棉县实施重大项目98个,总投资460.2亿元,包括续建项目55个,总投资257.8亿元;新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202.4亿元。其中,三发岗石新材料有限公司人造岗石投资项目为该县3月份集中开工项目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