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围绕“一区两地一枢纽”定位,为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贡献石棉力量

2020-09-08 22:1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站高谋远、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为全省、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石棉力量……9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石棉县十四届委员会九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石棉县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草案)》《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草案)》,明确要围绕“一区两地一枢纽”目标定位,为全省、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石棉力量。

今年1-7月,石棉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7%。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7%、7.8%,经济运行恢复向好态势明显。

会议认为,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县委常委会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总目标,以“三大创建”为总抓手,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全会明确,要准确把握石棉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坚持全域统筹、协调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合作共赢、开放发展,坚持改善民生、共享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加快优势转化,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生态资源保护利用先行区、成渝地区基础材料生产加工基地、成渝地区温泉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成渝地区西向交通次枢纽,奋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要围绕“一区两地一枢纽”的目标定位,提升石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持续实施“绿美石棉”行动,建设成渝地区生态资源保护利用先行区。要按照“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发展思路,瞄准成渝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供应功能协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建设成渝地区基础材料生产加工基地。要抓住“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机遇,全域打造高品质康养宜居地,建设成渝地区温泉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要发挥石棉地处雅安、凉山、甘孜交汇地带,是进藏入滇重要通道优势,主动对接融入国家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建设成渝地区西向“1+3+3+N”交通次枢纽。

(石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